4月10日,成都医学院教学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院区举行。副市长吴新春,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潘克俭出席仪式,共同见证院校合作时刻。

仪式上,潘克俭向遂宁市中心医院成为学校教学医院表示祝贺。他介绍,成都医学院办学底蕴深厚、学科优势突出,是四川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“优先培育”单位、国家首批“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”,遂宁市中心医院作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,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前列,是川中区域医疗龙头。此次共建教学医院,是双方深化合作、共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。他希望双方坚守育人初心、建强师资队伍、深化医教研融合,在教学科研、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,培养更多医德高尚、医术精湛的新时代医学人才,实现医教融合、医研互促、多方共赢。


吴新春代表市委、市政府祝贺合作达成、感谢成都医学院支持。她表示,医教协同是医学发展必然趋势,此次合作是校地双赢战略选择,希望市中心医院对标高校标准完善教学、强化师资,加快医教研一体化转型,也希望成都医学院加大指导与资源支持,助力遂宁医疗提质。

仪式现场,成都医学院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张刚与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何素玉签订合作协议书;潘克俭向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宏伟授予“成都医学院教学医院”牌匾。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纽带,推动医疗、教学、科研深度融合,共同为健康四川、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。

随后,开展了成都医学院2026年附属医院工作会议暨全程临床教学工作会议,会议围绕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、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建设、医院改革发展经验分享等内容展开,多所附属医院交流建设成果,为持续深化医教协同、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凝聚共识、明确方向,推动院校合作走深走实。